长夜秉烛

漫漫长夜 秉烛相照
郭蒲不拆不逆

【郭蒲】孤注一掷「上」

我本来真的想韬总阿蒲生日各码一篇1w+的……但是忘了看日期……我错了

码不动了,剩下的留给阿蒲(毕竟小情侣分什么你我)

后面很香的(?)求求评和关

韬总生日快乐!三次希望你幸福健康快乐,二次希望你在每一个世界都和阿蒲相爱

郭蒲only  架空科幻


Summary: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地爱我,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并永远站在我身边。

 

拍卖场总是弥漫着奢靡的气息。

繁复华丽的烛型吊灯映亮巨大的圆形大厅,穿着华贵的绅士小姐们从燕尾服侍应生手中接过雪莉酒,觥筹交错间发出清亮的玻璃碰撞声。上半张脸无一例外地被各式面具掩起,只剩上扬的嘴角格外清晰,轻雾缭绕中名贵的项链耳饰闪着璀璨的光,折射出上流社会的自傲,柔慢的音乐声夹杂着朦胧的说笑声,只言片语都带着令人上瘾的气息,像是漫山遍野的罂粟,摇曳出一片虚影。

郭文韬站在二楼包厢的单向落地窗前,沉默地俯视着人群,纯黑的面具早已被摘下扔在一边,好看的眉无意识地拧起,流露出一丝无意识的厌恶。

“文韬?”不远处的周峻纬咽下最后一口牛排,浅抿了一口高脚杯里的干葡萄酒,餐巾擦过修长的手指。大心理学家弯了弯眼角,用餐刀指了指桌上刚送来的拍卖清单:“不看看吗?”

“不了。”郭文韬浅浅出了口气,脸色缓和了些:“不过是些贵族的玩物,没必要。”

不过是精致的死物罢了,没有一个会有热烈而鲜活的,有价值的灵魂。

“It's up to you.”周峻纬似乎早就料到他的回答,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饶有兴趣地从桌前站起了身,小巧精致的01号应价牌在指尖转了一圈又落回掌心。

“下半场,开始了。”

 

“看来诸位都对我们的酒水很感兴趣啊,不过后面的拍品,可比雪莉酒提神多了。”

一身西装三件套的主持人从舞台侧面踱步而出,天鹅面具下的嘴角噙着一抹得体的笑意,视线扫过笑过之后重又投来目光的人群,在空中向下虚虚压了压手掌。

“今天的第二十号拍品可是件仅此一件的孤品。”清脆的响指声勾动着神经,舞台无声打开,一个巨大的铁笼盖着红幔缓缓升起,像是神秘的魔盒,吸引着人打开的欲望。

“来自地球的一位异种先生,天赋是掌控光。还未经任何处理或改造,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收藏品,绝对会使他的拥有者神魂颠倒。”主持人恰到好处地向侧后方退去,途中手指灵巧地一动,勾落下深红的帷幔,让笼子里的景色毫无保留地显露出来。

“起拍价,一颗宜居小行星,每次竞价,一颗矿藏35%以上的小行星。”

大厅里响起一阵倒吸冷气声,但并不是因为二十号拍品那高昂的价格。

而是笼子里那位“异种先生”。

主持人的话语并未夸大,那位“异种先生”的长相放在哪都会令人呼吸一滞。肌肤白的在顶灯的照耀下几乎曝光,半长的乌发遮盖在后颈,淡粉的唇珠饱满而诱人,一条一指宽的黑色领带绕过眼睛,在脑后打了个松松的结,衬的面部线条愈发精致。不知是哪位策划者的别出心裁,匀称平坦的男性身躯上裹着一件纯黑烫金暗纹的高开叉旗袍,毫无保留地勾勒出纤细的腰线与窄胯,男性特征和这几乎算是女性专属的旗袍竟意外的和谐,旗袍叉快要开到了大/腿/根,跪/坐的姿势几乎遮不住什么,大片光滑的肌肤连同着脚镣一览无余,鲜明的色差几乎立刻就能激起人的yu望。

台下的目光立刻变得热切起来,带着赤裸/裸的渴/望与不加掩饰的恶意紧盯着笼中的身影,报价声如潮水一般争先恐后,窃窃私语中尽是些亵渎的字眼,从四面八方涌上来。

但那人似乎什么都没听见,只是抬起头,修长的脖颈弯出一个脆弱又坚韧的弧度,透过领带与双层玻璃直直地看向郭文韬。

唇瓣微微翕张,做出两个清晰的口型。

“救,我。”

 

主持人胸前的指示灯突然闪了闪,他讶异地顿了顿,随即训练有素地笑着对观众示意了一下,接过侍应生递来的应价单。

看清文字的瞬间,他的表情不自然地扭曲了一下,再开口时声音都有些紧绷。

“在一分钟前,最高价是35号先生的一颗宜居小行星与三颗矿藏35%以上的小行星。”

“但就在刚刚,一号包厢的01号先生,报出了五颗宜居小行星与五颗矿藏35%以上的小行星的高价。”

“我再次确认一下,这是您的准确报价是吗?”

主持人仰起脸,眼中倒映出一枚小小的绿色指示灯与贪婪的欣喜。

“五加五一次。”

“五加五两次。”

“五加五三次。”

“成交!!”

 

包厢的门被敲响时,震惊的周峻纬刚被他赶去楼下喝酒。

郭文韬深呼吸了一下,反复告诫自己别冲动。

可能只是和他相似的人。

可能只是灯光模糊了长相。

可能只是无意间的抬头与对视。

可能那无声的救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但郭文韬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飞快跳动的心,他依然会为了一条相似的身份信息,相似的眉眼,模棱两可的暗号,毫不犹豫地做一个孤注一掷的赌徒。

我将永远寻找,即使这浩瀚的星空使我的寻找希望渺茫,即使我将单枪匹马。

只因你是我寻觅不到的那颗星星。

所以开门的一瞬间,郭文韬几乎僵立在了原地,只是机械地在侍应生手上的单子上签下了名就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直到小心翼翼地引人在椅子上坐下,颤着手慢慢揭下黑色的领带,对上领带后那双曾描摹过无数次的熟悉眉眼时才控制不住地红了眼眶。

毫无预料的久别重逢实在太过突然,无数个深夜的思念与爱恋喷涌而出,却梗在喉间说不出分毫,郭文韬颤着唇,目光死死盯着面前虚弱地笑着的人,半天只憋出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蒲熠星,你好像瘦了。”

蒲熠星骤然笑开,像一只狡黠的猫。

他微微抬起身,在半空迎上郭文韬急急倾下的躯体,顺从地把下巴搭在那人的颈窝。

坚韧的人终于找到了可依靠处,嗓音染上了点不易察觉的哭腔。

“我也想你。”

“所以你看,我来找你了。”

 

 

Btc.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